【梧州】知识竞赛大比拼 党史知识入人心

2021-06-22 18:08
评论

今天上午,2021年梧州市教育系统教师“党史知识大家答”竞赛活动在梧州高中举行,共有12支参赛队伍参赛。

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小组晋级赛,来自市教育局及七个县(市、区)教育局、梧州学院、梧州职业学院等12支参赛队必须分组进行必答题和抢答题的角逐。在必答题环节中,考验的是参赛队员们对党史知识的储备量和理解能力;而抢答题环节,则是考验参赛队员们的临场反应力。这场脑力对决赛非常激烈,让在场的观众过足了瘾。

岑溪市教育局代表队队员谢佳秀说:



“作为一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最大的感受就是,我要更好地把党史知识、党的奋斗精神,运用到之后的教学当中。让更多的学生学习和发扬好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长洲区教育局代表队队员黎朝霞说:



“作为一名党员和教师,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对党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也加深了我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回到学校去给我们小学的学生,继续普及党史知识。”



经过小组晋级赛,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继续比拼。最终,龙圩区教育局、蒙山县教育局代表队均荣获本次竞赛的团体一等奖。据介绍,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要历史事件、人物等几大方面,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展示教育系统教师对党光辉历程的深入学习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记者丨王维红 霍林
通讯员丨卢钦全 徐静硕
编辑丨杨俏汶
审核丨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