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加强防溺水知识宣教 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2021-07-09 16:50
评论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全面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培养学生遇溺应对能力,昨天,钱鉴社区开展辖区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活动一开始,两名小朋友模拟外出玩耍落水时的情景,自己如何展开自救、救助落水同伴,以及如何求救等,通过讲解,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防溺水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随后,梧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现场为青少年、家长以实际场景讲解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知识,让大家对如何预防暑期溺水有系统、全面的了解。此外,医生还使用人体模型,展示专业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并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手把手教学,从而更好地掌握这套心肺复苏技巧。

李思慧小朋友


“通过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急救、心肺复苏,以及遇到落水者时应如何救助等。如果要游泳一定要有家长陪同,到正规的游泳场游泳,牢记防溺水‘六不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当天活动还进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小知识、党史知识、禁毒反邪教等有奖问答。小朋友和居民们都纷纷参与抢答,乐在其中。

此次活动是为了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积极推动辖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发展。同时,强化家长、孩子安全教育,帮助他们树立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记者丨肖国礼
通讯员丨覃展毅
编辑丨杨俏汶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