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韦易求:人民电业为人民 党员本色记心间

2021-07-09 22:26
评论
 

来自广西电网公司梧州供电局变电管理所的韦易求,今年六月份刚成为预备党员。韦易求说,人这一生,有了信仰才有动力,人生的征程也就有了旗帜和方向。中国共产党就是他的信仰,亦是他努力靠拢的方向。而他也时刻做到人民电业为人民,党员本色记心间。

 

2006年参加工作的韦易求,已是一位工作经验丰富的电业工作者。从今年6月份开始,他的工作服上多了一枚醒目的党徽。

广西电网公司梧州供电局变电管理所探花巡维班班长韦易求:“我已经戴了一个多月的党徽,除了感到自豪、兴奋之外,还感觉自己身上多了一份带领大家团结向上的责任。”

韦易求主要负责变电管理所内的变电一、二次设备的运行、维护,以及对其班组成员工作计划安排等,还要时刻待命处理突发情况。虽说工作琐碎且辛苦,但韦易求仍认真负责,没有一句怨言,他说,这是共产党员最基本的素质。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各个急、重任务里,共产党员永远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人,同事李俊川就是其中之一,已有两年党龄的他是韦易求的入党介绍人。李俊川参与了于2019年开始投资建设的220千伏孟岺送变电工程的投运任务,该工程的主要作用是化解岑溪网区电网风险。

广西电网公司梧州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安全监督与应急管理专责李俊川:“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起到带头作用。除了上班时间,我经常利用休息去现场验收设备,近两个月的时间很少陪伴家人,但是看到孟岺站的顺利投运,成功化解了岑溪电网的风险,感到所做的一切都非常的值得。”

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后,韦易求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

广西电网公司梧州供电局变电管理所探花巡维班班长韦易求:“我现在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离正式的党员还有一定的距离。身处平凡岗位的我要更加地勤奋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做到吃苦耐劳,做一名思想坚定、作风过硬、积极工作的共产党员。”

记者|王维红 曾炜
通讯员|何华文
编辑|谢宝民
审核|陈嘉鸣 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