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龙圩区:以重大项目出实效 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7-11 21:43
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龙圩区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力跑出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加速度,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梧州发展新一极”注入新动力。

总投资超10亿元的桂东生态环保基地是龙圩区列入2021年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基地进场道路已基本实现粗通,场地平整工作已完成80%,项目一期的医疗废物焚烧处理中心已基本完成土建工程,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在处理中心的底层绑扎钢筋,建筑的主体设备将在完成基础工作后进行吊装。

广西科丽能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尔约:“这个项目建成以后,能够每天处理10吨的医疗废物,梧州市、乃至整个桂东地区的医疗废物都会得到妥善的处理,对保障梧州地区的医疗卫生和防疫工作起到坚定的保障作用。”

位于龙圩区古凤路的龙圩区中医医院新院区,是今年新开工建设的市级重大项目。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住院综合楼的土建施工。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1.66亿元,建筑面积21036.17平方米,按编制床位400张建设,项目预计于2022年6月竣工,将有效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缓解辖区群众看病难问题。

龙圩区中医医院党总支部书记陈龙健:“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目前,龙圩区中医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正在进行第三层的建设,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加强与施工单位对接,落实好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为发挥重大项目对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支撑作用,龙圩区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建设直通车机制,通过对项目问题直接报送、统筹协调、限期解决,推动项目审批、用地、融资等问题快速解决,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龙圩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杨铜强:“龙圩区发改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促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目前,我区列入2021年自治区重大项目4项 年度计划投资3.6亿元,已完成投资1.81亿元,占年度投资50.28%,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双过半’的目标。”

记者丨黄成林
通讯员丨郑贤基 李丽妮 李嘉豪
编辑丨黎子聪
审核丨梁月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