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宣传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13 20:09
评论

今天上午,2021年梧州市“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长洲区会场)志愿服务活动在倒水镇倒水村举行。这次志愿活动的举行,向倒水镇的村民群众普及了革除陈规陋习、培育文明乡风的理念,从而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在活动现场,来自倒水中心小学、倒水中学的学生,以及当地群众和我市爱心志愿者团队所表演的文艺节目精彩不断。据介绍,这些节目均以提升乡村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符合农村特点、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出来,期间更有爱心志愿者向大家讲述了岑溪市梨木镇里汉村村民陈月英用7年时间为亡子还清贷款的感人事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群众获益良多。

长洲区倒水镇倒水村村民:“我来到活动现场感觉到气氛很热闹,很开心,要支持乡村振兴,就要抛开旧的风俗习惯。我觉得群众都要讲文明,支持党的方针政策。”

长洲区倒水镇倒水村村民:“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领会到乡村振兴对我们的生活环境改善很大。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靓,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村民的素质也要提高。”

在大家一起观看文艺节目表演的同时,长洲区教育、民政、司法等部门,倒水镇人民政府、爱心公益团队等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梧州市市民文明手册、移风易俗等内容的宣传资料,现场还设有健康义诊、司法咨询等志愿服务。

记者|王维红 曾炜
通讯员|韦宇轩
编辑丨李国军
审核丨陈嘉鸣 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