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1.7.28 星期三 农历六月十九}

2021-07-28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36℃,
最低气温26℃,

阵雨转多云,东风<3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少数民族文字单行本已由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翻译,民族出版社出版,即日起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我国科技原始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基础研究投入年均增幅达到16.9%,占研发投入比重首次超过6%。

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183.3亿元,同比增长66.9%,比2019年同期增长45.5%;两年平均增长20.6%。

●中韩双方达成共识,将于今年9月1日在韩国共同举行装殓仪式,9月2日举行交接仪式,韩方向中方移交新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

中央宣传部授予陆军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时代楷模”称号。

《俄罗斯黄皮书:俄罗斯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27日在北京举行。中俄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疫成为两国开展合作新领域。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27日零时前往祖国解放战争烈士陵园,以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8周年。

●韩朝双方决定自首尔时间27日上午10时起,恢复此前被中断的南北通信联络线路。

加拿大首位有原住民血统的总督玛丽·西蒙26日宣誓就职,成为该国第30任总督。

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26日在利比亚附近海域倾覆,造成至少57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女性和2名儿童。

广西印发今年第三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方案,列入方案的重大项目共170项,总投资共181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2亿元。

“十四五”期间,广西推进社保覆盖面建设,广西将探索多种方式解决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群体的职业伤害保障问题。

今年我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兴边富民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倾斜支持防城港市防城区、东兴市、靖西市、那坡县、大新县、宁明县、龙州县、凭祥市8个边境县(市、区)发展。

●26日上午,一列装载着12个集装箱约280吨滑石粉的列车驶离桂林西物流中心,经由北部湾港出海泰国曼谷,开辟了“桂林—北部湾港”新路线。

广西近日公布第一批交通强区建设试点单位,南宁市、桂林市、北海市、钦州市、梧州市苍梧县等11家单位入选。

 

1—6月份我市城市建设提质项目完成投资14亿元。(详情请点击)

新生儿“出生即入户”改革在梧州试点推行。(详情请点击)

梧州市被列为自治区“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试点城市。(详情请点击)

首届广西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27日在梧举办,梧州7人参赛。(详情请点击)

●梧州女企业家协会向河南捐赠救灾款221.76万元。(详情请点击)

●27日上午,南京市举行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据通报,引起这次疫情的病毒毒株是德尔塔毒株。

●自27日零时起,江苏南京全市8个长途客运站停运,出租车、网约车不得离宁。南京所有小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

●27日,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消息,在地铁5号线“7·20事件”中,有14人不幸遇难。

江苏省水利厅27日8时30分发布太浦河江苏段洪水红色预警,防台风全省转移逾33万人。

●北京明确,10月1日起,持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胞可参加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在决赛开局处于被动的情况下,中国选手庞伟和姜冉馨在27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项目的比赛中实现逆转,以16:14击败对手,摘下冠军。

●27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芋汐/张家齐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

●27日,在东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战中,中国组合杨倩/杨皓然摘得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9金,杨倩成为了中国体坛首位00后奥运双金得主。

●27日,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中国选手徐嘉余以52秒51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北京时间27日上午,首战失利的中国女排迎来东京奥运会第二场小组赛。队长朱婷带伤上场,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但中国队仍以0:3不敌美国女排,遭遇东京奥运小组赛两连败。


来源|新华网 人民网 广西新闻网等

编辑|林嘉旋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