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万秀区:以产业发展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

2021-03-09 20:19
评论

 

 

去年,万秀区整合各类资金5000多万元投入到各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镇安村、河口村、思安村、新夏村、华堂村等乡村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今天中午,记者来自河口村就业扶贫农贸市场看到,市场秩序井然,分为蔬菜区、鱼类区、肉类区、熟食区等区域,各式各样的农副产品供应齐全。据了解,城东镇就业扶贫农贸市场是由河口村村民合作社开发经营的项目,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涵盖蔬果、肉类、熟食、水产品、农副食品及日用百货等商品,设置摊位60个。该市场于去年8月31日开业投运,是城东镇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本地农副产品流通,惠及周边广大群众的重要举措之一。
 
万秀区城东镇河口村党委副书记李海彬:“这个市场的运营给我们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每月增加一万多元,得到这些收入以后,打算用收入的40%来帮助脱贫户,让他们不再返贫。”

走进河口村,记者见到村道整洁,紫荆花夹道相迎,在河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前面的是去年兴建完成的河口村综合文化广场,有一条古色古香的走廊,以及两个篮球场,供村民运动和休息。据介绍,2020年,政府部门投入了100多万元,用来完善河口村的村庄设施以及建设村级综合文化广场等,让河口村的人居环境和群众文化活动设施明显改善。

万秀区城东镇宣传委员、副镇长张龙飞:“去年以来,城东镇河口村大力推进‘三清三拆’和乡村风貌改造工作,成功打造成为县级乡村振兴示范点。今年将再接再厉,高起点打造河口都市农场项目,以项目为依托,用项目带动,让项目进村,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据了解,去年,万秀区依托梧州高新区,打造了县级河口村乡村振兴示范点。除了河口村之外,万秀区还在去年投入资金进行了各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升级打造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镇安村

·以建设生态乡村为主题打造县级思安村乡村振兴示范点

·以小城镇扩容为主题打造镇级新夏村乡村振兴示范点

·以蜂情小镇为主题精致打造镇级华堂村乡村振兴示范点

·依托圣文园公园及307国道沿线打造镇级旺步村乡村振兴示范点

 

 

 

记者丨霍林

通讯员丨黎海平 陈睿

编辑丨林嘉旋

审核丨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