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苍海新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提速文旅产业发展

2021-03-19 19:34
评论

近年来,苍海新区聚焦 “大健康、大文旅、大数据、高端服务业”四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成果喜人。今年以来,苍海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工作部署要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续建项目10个,为产业发展立好开局。

在梧州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南梧大道段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抓住晴好天气集中作业,有的进行钢筋焊接,有的绑扎钢筋,有的固定挡板,外表呈方形的地下综合管廊已完成部分浇筑混凝土。据了解,南梧大道规划总长2.5公里,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道,项目从龙圩大转盘起至盘龙坳隧道。自春节复工后,261名施工人员全部上岗,45辆机械同时作业,抢抓工期,该段的土方开挖工作已基本完成。

中铁一局梧州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总工程师张龙罡:“截至目前,南梧大道的土方工程已基本完成,仅剩余的土方为20万方,目前地下综合管廊已开挖1.3公里,全长2.5公里,目前已建成的管廊为750米,目前我们已组织施工力量,抓紧施工,计划于今年的12月份完成主体管廊的建设工程。”

据介绍,该项目是苍海新区重点基础配套项目,包括了7条道路及管网的建设,目前,站前北路、铁路北路改线、滨湖东路、龙湖路等4条道路已完工并通车,建设中的有南梧大道和跨江大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苍海新区城西片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对改善城市交通、促进新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苍海新区管委会建设局局长李崇志:“通过地下管廊的建设,有效改善了原有的交通、给水、排污等薄弱环节,有效提高城市的市容市貌。”

今年,苍海新区还将打造好观海公园、沙滩乐园、苍海湿地、古凤公园等十大旅游精品工程,加快“一湖两岸”文旅项目出形象、出成果,同时加快完善苍海明珠大酒店、梧州南站枢纽酒店、水街商业综合体等旅游配套,以文旅为龙头积极推动新区产业集聚发展。

 

  

 

记者丨黄成林
通讯员丨邓杨瑞 易建州
编辑丨黎子聪
审核丨梁月 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