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多名高三学生今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我市6月将迎第二剂次接种高峰

2021-06-09 21:44
评论


为了方便高三毕业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高考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教育局开展进校园活动,专门为年满18周岁的毕业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今天,长洲区和万秀区6所学校3100多名学生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

 

6月9日上午,在梧州高中体育馆,高三年级学生按照疫苗接种流程,经过健康询问、知情签字、登记信息、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等规定程序,井然有序地完成了疫苗接种。


梧州高中高三年级学生黄艺萍:“因为高三的学生高考完之后,可能以后读大学是要到省外,打了疫苗就有一个健康的保障。”


梧州高中高三年级学生张柏瑜:“今天在这里接种到疫苗,我感觉很开心,也感受到政府为我们高三学生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在梧州高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场,主要安排梧州高中、梧州市第二中学、梧州市第七中学3所学校1790名毕业生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梧州一中、梧州市第八中学和梧州黄埔双语实验学校的高三年级学生则安排在梧州一中专场进行第一针疫苗接种。

梧州高中政教处副主任谢巧明:“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学生,不用学生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在外面奔波,我们学校也极力地配合卫健委的各项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和安排,进入6月份全市接种工作的重心是为已接种第1剂次的人群及时完成第2剂次疫苗接种,即从2021年6月10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以便按期完成免疫程序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在此期间,因特殊原因确需接种第一剂次者,如出国等应急需要,可向辖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申请核准后到指定接种点接种第一剂次疫苗。7月1日之后,我市将继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工作。


温馨提示:若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是个人自行预约的,接种第二剂次时会有接种点的信息提醒;若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是单位统一进行预约的,接种点会通知单位。

记者丨蒙小清 李盛安
通讯员丨龙丽姬
编辑丨欧良科
审核丨袁欣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