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

2021-06-09 21:45
评论

6月7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蒋连生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统筹推进有力度,规定动作有深度,自选动作有特色,为民办事有实效,宣传引导有声势,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态势良好,得了阶段性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全年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切实把握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规律,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举措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史力行”主题,把成效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要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发挥特色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不断拓展辐射力和影响力,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桂东南区域特色品牌。要坚持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引导全市上下践行群众路线、增进民生福祉,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布局重大项目、实施重大民生工程等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围绕教育、医疗、养老、人居环境等民生工作进一步完善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通过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为民服务见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始终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战略,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面向大湾区的“靶向招商”,在“东融”和珠西经济带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奋力跑出“东融”加速度,在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实践中,在解决梧州加快“东融”的困难和问题中,自觉担起使命,开新局、促发展、谋实效,形成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攻坚热潮,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跨度长、覆盖范围广、工作标准高,要牢固树立“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更强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市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担负起统筹协调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各巡回指导组要发挥好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挖掘潜力作用,齐心协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恩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党委书记汇报各县(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组组长汇报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


市领导张惠强、徐文伟、冼秋莲参加会议。


记者丨李盛安
通讯员丨李欣鞠
编辑丨欧良科
审核丨袁欣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