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居民生活无小事 桂北社区为民解忧

2021-06-15 16:49
评论

化粪池堵塞,导致污水四溢,臭气冲天,不用想也知道是怎样一种情况。而万秀区北环路96号的26户居民就被这种不忍直视的情况困扰了半年之久,最近终于得到了解决。

“如果我们不来社区反映这个问题,社区不来协助我们搞好,我们真的会很困扰,气味很臭,我们进出都很不方便,污水还流到外面。”眼前这位善谈的林伯,家住万秀区北环路96号,是桂北社区的老居民了。

早在半年前,林伯楼下的地下车库原有的市政灌渠因年久失修、墙体崩塌导致排污渠堵塞,污水倒流,其车库的“惨状”可想而知。家住北环路96号2楼的李先生也是深受其害。

桂北社区居民李先生:“我住在2楼,未整治之前很多蚊虫,气味又臭,那些污水是化粪池里面流出来的,积水大概有60公分深,能淹没过小腿。整治好之后,蚊虫基本上没有了,臭味也没有了,社区为我们普通老百姓办了实事。

当初,为了早日整治地下车库的积水问题,桂北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是煞费苦心。

万秀区桂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徐梅:我们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找到了施工方把车库维修资金的情况做了一下大概的分配,每户居民需要集资200元。在集资的过程中,因为很多居民早上并不在家,所以我们社区是利用晚上时间,到居民家中去集资的,车库现在也可以交付使用了。

在北环路96号楼办公的万秀区公安局经侦大队也主动承担一部分维修费用。

整治前


整治后

如今,地下车库的积水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林伯作为北环路96号楼的居民代表给桂北社区送来了一面锦旗。

徐梅:“居民生活无小事,我们社区也会一直关注居民生活的点点滴滴,大事小情。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尽我们所能为居民继续办实事、办好事。

记者丨霍斯婷 曾炜
通讯员丨徐梅
编辑丨潘嘉敏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