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气象人:为事故搜寻提供精准天气预报

2022-03-31 17:26
评论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梧州市气象局立即启动特别工作状态,迅速做到“人员到位、装备到位、服务到位”,围绕事故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以赴开展气象服务工作。

  事故发生的当天下午,市气象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带领党员干部、技术骨干组成气象保障党员先锋队赶赴事故现场,架设安装移动应急气象站,对现场环境的风向风速、湿度、温度和降雨量等气象要素进行实时监测。

  与此同时,不管是在岗还是轮休的预报员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全体集结,就未来天气情况进行详细会商,于21日16时30分发出了第一份专项气象服务信息,为有关部门部署应急处置工作提供天气参考。并从当日17时起,连续11天滚动制作藤县埌南镇莫埌村3小时天气预报,内容包括了梧州及莫埌村的气温、风向风速、天气现象和雨量等,预报精细到每小时。

  此外,该局装备保障团队的业务骨干经过紧急开发,迅速研发出了一套数据监测传输程序,保障现场移动气象站在风雨情况下稳定正常运行,又可以将监测数据同时回传至自治区气象局和梧州市气象局,为开展更精细化气象服务提供基础数据。

  截至3月31日15时,梧州市气象局共派出11批45人次进驻搜寻现场开展24小时应急保障气象服务,参与值班值守300余人次,给指挥部提供逐小时滚动预报145次、专项服务材料65期;为山火处置工作组提专项服务信息31条,为直升机航空飞行提供气象服务信息21条。同时,为现场各个工作组以及我市参与搜寻工作的相关部门提供气象服务信息900多条。

记者丨霍斯婷

通讯员陈嘉谊

编辑丨成栩娴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