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我市已恢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6-28 23:15
评论



记者从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根据上级部门安排,6月10日以来,梧州市集中力量为已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市民群众开展第二剂次的疫苗接种,确保了已接种人群完成免疫程序,形成有效免疫屏障。并于6月27日提前三天完成自治区下达的阶段性任务数。截至今天下午17时,全市累计接种接种182.13万剂次,累计接种955845人(其中865427人已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而从7月1日起,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将全面转向以第一剂次为主。

从今天起,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从集中接种第二剂次逐步转为以第一剂次为主,兼顾第二剂次的接种模式。市民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社区预约、单位团体预约的方式,预约第一剂次或第二剂次疫苗接种。预约模式以社区、村屯和单位向接种点团体预约为主,网上个人预约为辅,届时将不再接受现场排队预约。

市民可通过登录“健康八桂”“广西疾控”“健康梧州”或“梧州疾控”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人新冠疫苗接种预约”菜单进行预约。目前,梧州市开展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主要为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主要由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生产,全程接种两剂;第二剂次接种间隔建议≥3周(21天)、在8周(56天)内尽早完成。

记者丨霍斯婷 刘德辉
通讯员丨龙丽姬
编辑丨欧良科
审核丨霍斯婷 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