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幸福感满满!期盼多年的不动产权证书今天终于到手了!

2021-07-15 17:34
评论



今天,长洲区阳光半岛花园二期和龙圩区建兴豪苑的1560户业主迎来了一件大喜事,期盼多年的不动产权证书终于办好了。为此,市自然资源局还为业主代表们举办了颁证仪式,大家纷纷表示,拿着红彤彤的证书,幸福感满满!


长洲区阳光半岛花园小区二期业主郭杰锋:“房子是2017年买,2019年入住,房屋面积133平方米。以前买的时候肯定是不知道这么难办证,像小朋友入学的学区问题就很难解决,我们经常要拿购房合同复印作证明,很麻烦。今天终于可以办得不动产权证书了,很感谢党,很感谢梧州市自然资源局,多谢了。”

郭杰锋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当初买阳光半岛花园,为的就是学区房,让小孩就近上学。但是买了房后,却发现因为各种因素办不了不动产权证书,不仅影响孩子入学,就连转手卖出去也会被人压价,别提这有多闹心了。今天这个承载着安居幸福的红本子,终于踏踏实实地拿到手了。今天和郭杰锋一起领证的,还有其他12位业主代表,他们大多数都是为人父母。

龙圩区建兴豪苑小区业主谢承谕:“因为没有这个不动产权证,我小朋友入学等其他问题很难解决。现在有了这个证就方便多了,我心情很激动,真的很感谢政府,感谢梧州市自然资源局。”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和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并且今年3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亲临梧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门对我市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深入研究探讨,还组织了现场办公并召开专题协调会。作为牵头部门的市自然资源局学史力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工作全过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相融互促。

梧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东钊:“首先,我们对全市有不动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小区进行了摸底,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根据不同的分类情况提出不同的解决办法;第二,我们把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方案,报市政府批准,通过这两方面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群众办证难等问题。”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成功调处化解御景名城、湖光水岸C幢、阳光半岛二期、龙圩区建兴豪苑共4个小区(楼盘)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为2132户业主解决不动产登记障碍。

莫东钊:“今天我们这个颁证仪式是第一步,下一步按照我们的计划,通过今年和明年,分两年逐步来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难的问题。现在我们本着从易到难进行逐一解决,我们也是在不断摸索着前进。”

在此也提醒大家,目前阳光半岛小区二期、建兴豪苑首批共13户业主已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从即日起,余下1547户的业主(阳光半岛二期695户、建兴豪苑852户)可携带相关登记材料到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申领不动产权证书。



记者丨霍斯婷 曾炜 李嘉朗(实习)
通讯员丨姜泓旭 黄桃
编辑丨陈欣妮 黎子聪
审核丨杨贽玮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