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打造红色美丽乡村 凤凰村生态经济双丰收

2021-07-15 17:41
评论


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为响应国家号召,围绕转型推动“绿色惠民”,积极打造美丽乡村,以生态产业助推经济发展,同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结合当地特色,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凤凰村结合自身发展情况,立足传统农业发展,重点发展稻米、砂糖橘等特色产业,不断推动富硒水稻的产业化发展进程,如今富硒水稻已成为村民们重要的收入来源。当前,村民种植的早稻已收割完毕,余粮也基本卖完了,晚稻的秧苗也在成长中,部分村民的田地都已经用机器完成翻耕。村民卢小良有一个粮食加工作坊,其他村民的余粮大部分直接在晾晒场卖给卢小良。

凤凰村村民卢小良:“目前我收购了三到四十万斤稻谷,在凤凰村,村民的余粮基本都收购完。今年收购价格,100斤是150元左右,比去年高一点,去年是145元。加工成大米后,我运到梧州卖给大米经销商,经销商每斤给2.6元。农户种植稻谷热情是很高的,因为价格高,发挥了他们的积极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绿色是最美的底色,环境就是民生。凤凰村将“东融”战略与自身发展相融合,把握现有红色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模式,着力打造红色美丽乡村,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将资源真正的变成了握在手里的资产,村民的生活越过越好,当地的经济水准进一步提高。

凤凰村党总支部书记黄潇锋:“目前,我们凤凰村人正在全力谱写新时代赞歌。我们村村民有2000多人,民风纯朴,勤劳肯干。村里有1800多亩耕地、2100亩左右林地,耕地林地面积众多,养殖、种植产业形成了一定规模。今年六月份我们获得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还在2017年获得全国文明村称号。”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人民福祉,关系到民族的未来,是我国经济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举措,凤凰村响应国家的号召,重视生态发展,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同时不断挖掘当地红色文化内涵,促进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努力做到生态与经济的两手抓,以生态经济产业和旅游业助推经济发展。

万秀区夏郢镇党委书记陈成荣:“今年来,夏郢镇以作风兴市为抓手,依托广西第一个中共农村支部,以‘清、拆、治、建’联动打造凤凰村红色美丽乡村,建成840米长、5米宽环村道路、‘平改坡’民房61栋、红色文化广场2个、生态停车场1个,打造旺狮县道主干线微景观近10处。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依托红色资源,围绕思良江,打造红色生态产业带,引进产业促发展促农民增收。”


记者丨霍林 梁梦秋(实习)
通讯员丨黎海平 李嘉嘉
编辑丨陈欣妮 黎子聪
审核丨杨贽玮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