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苍梧县六堡镇蚕村:开发旅游景点 振兴乡村经济

2021-07-20 16:22
评论

好山好水出好茶,苍梧县六堡镇不仅造就了六堡茶,也孕育了不少的瀑布、溪流。记者在蚕村采访中听到村民说起他们村有两个美如仙境的瀑布,是个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蚕村2012年已开通村委会驻地至三公里接梧州的水泥公路。蚕村自然环境优美,围绕蚕村境内有两条河流,有不少自然美景。每一条河流都有不少的瀑布,其中最大的有两处的瀑布, 一条是清堰瀑布,落差高度约12米,宽度约6米,水深约三米,另一条则是大爽河瀑布,落差高度约15米,宽度约8米,水深约四米。

在公路旁拾步而下,耳边传来潺潺水声,瀑布随即映入眼帘,瀑布水柱飞泄而下,相声如雷,震耳欲聋。青山如洗,瀑布如练,不少游客慕名驾车而来,享受大自然风光。

蚕村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济强:“希望有多些领导和热心人士对我们蚕村投资,开发这些瀑布。目前,我们的瀑布和其它的景点很多没有开发,希望得到各界人士大力支持。”

蚕村确立以一产农业为主导产业,包括二产加工及品牌打造、三产文化旅游项目开发,使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通过统一、规范的教育、培训,使得蚕村家家户户都成为六堡茶制茶和讲述六堡故事的高手,实现乡村人才振兴。同时,也使得从外地来到蚕村参观、旅游、体验、研学、养生的人找到了理想的乐园。这个已经成为新时代苍梧县乡村振兴“一村一品”特色品牌打造的重要举措,再一次点燃了六堡茶叶产业发展新模式。





记者丨梁信开  凌娟娟(实习)
编辑丨潘嘉敏
审核丨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