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受台风“查帕卡”影响,明天全市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2021-07-20 18:25
评论

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7月19日发布2021年警报第10号台风防御警报: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受7号台风“查帕卡”外围云系影响,预计19日晚至21日我市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19日晚到20日,全市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偏东风2~3级;21日,全市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偏东风3~4级;22日,全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1~2级。

目前正值暑假时间和旅游旺季,南海台风又具有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的特点。请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雨情水情变化,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户外作业、旅游安全、疫情防控等活动的不利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指挥部办公室7月19日发布2021年警报第23号台风防御警报:

据自治区气象局,南海热带低压已于7月19日8时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预计,“查帕卡”将缓慢(每小时3~5公里)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并可能于20日夜间到21日凌晨在广东深圳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广东中西部近海海面徘徊少动。受“查帕卡”外围云系影响:

20日,桂林、贺州、梧州、玉林、贵港等市的部分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1日,桂东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2-23日,桂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沿海地区风力5~6级、阵风7级。北部湾海面:19日晚到20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5级,雷雨时有7~8级短时大风;21日,中到大雨,西南风转西北风5级,阵风6~7级;22~23日,暴雨,偏北风7~8级,阵风9~10级。

目前正值暑假时间和旅游旺季,南海台风又具有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的特点,请各地、各有关部门组织做好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及时回港避风;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户外作业、旅游安全、疫情防控等活动的不利影响,确保安全。


来源丨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丨陈欣妮
审核丨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