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又是一年征兵季 街道社区助力宣传

2021-07-20 18:27
评论


为切实做好2021年征兵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近期,大塘街道利用暑假有利时机,组织辖区各社区人员及志愿者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活动,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应征积极性,引导和激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入伍。

上午,在灏景玥城小区,来自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发放征兵政策宣传纸,解答居民的询问,并耐心、细致地讲解征集对象范围、报名程序、身体条件、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体检流程等。还在高中就读的高二学生欧德芳今天也前来咨询入伍的相关政策,他告诉记者,军人一直是他内心无比崇拜的神圣形象,希望有机会能应征入伍,圆自己的军旅梦。

高二学生欧德芳:“因为我平时身体及体力都比较弱,我可以锻炼身体,圆自己的一个军人梦。”

为做好当前秋季征兵工作,向国家输送优质的兵源,大塘街道统筹推进,通过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电话等方式开展征兵宣传,积极向群众宣传征兵对象、年龄规定、报名方法、截止时间、优惠政策等相关内容,扩大群众知晓范围;其中,针对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应届历届大学生等重点预征对象,通过电话联络、入户访问等服务措施,确保每一个重点预征对象得到及时服务。目前,大塘街道秋季征兵宣传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大塘街道人民武装部干事徐钟幸:“征兵前期最重要的准备工作就是摸清辖区内的适龄青年,为此,我们街道辖区内十个社区以查找卡册、走访入户等方式彻底摸清适龄青年人数,对在校大学生、大学毕业生等进行重点动员。”

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希望广大适龄青年朋友踊跃报名应征,挑起保家卫国的重担。


记者丨黄俊发
编辑丨陈欣妮 黎子聪
审核丨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