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今年上半年我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稳就业

2021-07-28 12:04
评论

为做好我市2021年社会保险援企惠民政策宣传工作,今天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我市落实社会保险惠企惠民政策情况、措施及成效,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落实各项援企惠民政策。通过采取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稳岗补贴、继续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及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等措施,打出减负稳岗扩就业保民生的政策组合拳,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2021年1-6月失业保险已为全市用人单位减负5263.81万元, 工伤保险为全市用人单位减负1191万元,为全市用人单位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


二、实施2021年失业保险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全市已核定技能提升补贴2600人次,发放补贴总额282.98万元;向4413名失业人员核定失业补助金待遇,累计发放总额达1145.76万元,为各参保单位纾困解难。


三、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提升我市社会保险保障能力


目前,2021年度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已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调整并发放到位,惠及我市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16.91万人。同时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最低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月121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31元,65周岁以上参保人员提高至每人每月136元,惠及全市31.99万人。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翔:“下半年,我市援企稳岗惠民政策工作重点,一是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采取免申报的方式,无需单位的申请,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后台调整,确保我们所有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享受相应的政策;二是沿用去年‘免申快办’模式,采取后台数据比对的方式,向我市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精确推送信息,以实现企业稳岗返还的精确发放。”


记者|霍斯婷 胡正琪
通讯员|雷思宇 吴茵
编辑 | 陈欣妮
审核 | 覃蛟龙
监制 | 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