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2021年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全面启动办理前请先预约

2021-08-04 22:59
评论

8月2日,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我市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共开设12个现场办理点,办贷时间将持续至9月底。其中包括岑溪、藤县、蒙山县、苍梧县在内的6个乡镇代办点。


梧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柳萍:“今年各个代办点在8月2日全面向学生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除了在县市一级的代办点外,同学们还可以到附近的代办点就近办理,大大缩短办理的时间和办理的距离。”

贷款首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办理现场陆续有学生前来,志愿者正有序地引导同学们按流程逐项办理。

广西艺术学院新生:“开学就大一了,现在来这里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整个办理流程比较快,有志愿者的帮助,国家的这个政策对我们这样困难的家庭来说,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

据了解,今年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与往年一样,办贷的条件、额度、还贷时限等要求不变,贷款学生在读期间的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

贷款额度为普通本(专)科生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最低不少于1000元。贷款申请受理对象为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等院校录取通知书的全日制新生(含预科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

梧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柳萍:“关于政策方面的小调整,同学们可以关注‘梧州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去了解具体办理的一些细节变化。”

需提醒同学们注意的是,今年的现场办理点只开展“首贷”业务,办理“续贷”业务的学生可自行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在线服务系统自行办理,现场原则上不接受续贷业务办理。

梧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柳萍:“就首贷的同学到现场办理,需要带自己本人和家长的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以及录取通知书原件,另外,请同学们注意一定要先预约才能够到现场办理。”


1、万秀、长洲、龙圩区户籍学生:在“梧州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上预约;

2、藤县、岑溪户籍学生:在“藤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岑溪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上预约;

3、苍梧县和蒙山县户籍学生:加入QQ群696158996(藤县)、553036734(蒙山)。


为更好地做好生源地贷款宣传的相关工作,市各级学生资助部门提前发布相关公告,提前到学校做好各项前置工作。

梧州职业学院新生:“我和家里人过来办学生信用贷款,我是从国家的政策宣传和学校的宣传了解到这个政策,这个政策对我家里有很大的帮助,家里有困难,政策帮助我升学。”

#REMINDER#
温馨提示

除了贷款工作以外,也提醒今年毕业的同学要关注自己的还贷情况,国家开发银行已开通在线还贷渠道,到期偿还本金和利息的贷款学生可到办理点还款,也可以登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平台及时在线办理还贷,主动建立个人良好征信记录。


记者丨施远砚 陈郭睿

编辑丨欧良科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