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2021年8月8日《政法在线》节目导视

2021-08-07 16:18
评论

节目导视

1、电子烟是一种能够把尼古丁溶液汽化成雾气的装置,通过模拟抽真烟,给吸烟者带来抽烟感。但现在不少的线上平台,都充斥着售卖假冒、山寨电子烟的微商。这些产品质量堪忧,安全隐患极大,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此,监管部门从未放松过对电子烟的“打假”力度。前段时间,藤县警方经过精心摸排,缜密部署,成功侦破一起生产假冒注册商标案,缴获假冒国内外知名品牌电子烟成品5万余支,价值500多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该起案件,也是广西公安破获的首例假冒注册商标生产电子烟案。

2、正所谓,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但也有一些人,另辟蹊径追求别样的“演员梦”,不过可惜他们所演的不是戏而是“碰瓷”。近日,梧州市公安局红楼派出所(合署)就接到有市民报警称,自己遇到了“碰瓷”。而且“碰瓷”的还是一名准妈妈。这么拼!难不成“碰瓷党”还真是用生命去完成表演?

3、受骗群众走过最长的路,是诈骗分子的套路。只是防范虽重要,宣传也要跟上。龙圩公安分局自反诈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始终聚焦力度、广度、深度、温度和精度“五个维度”,用最接地气的思路,全面推动“全民反诈”工作走深走实,不遗余力地守护百姓的钱袋子。截止今年6月,龙圩区电诈发案数、损失财物金额环比分别下降 17.02%、60.58 %,龙圩警方的反诈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在本期节目中,邀请了梧州市公安局的嘉宾主持与大家来共同探讨防范诈骗的基本准则。


节目时间:

2021年8月8日20:00,梧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及最老友手机app首播。


记者丨韦浩

编辑丨陈欣妮

审核丨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