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民零点畅游“七姐水” 岸边“有人巡、有人防、有人管”

2021-08-14 18:07
评论

昨晚,在原冬泳码头一带,一如既往地迎来了众多游水祈福的市民,同时在岸边还有一支由万秀区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街道社区志愿者组成的防溺水巡查队伍,确保市民游泳安全。

昨晚十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原冬泳码头,看到已经有部分市民来到岸边准备游泳。

市民许先生:七夕习俗就是游泳,我们来游泳都会带游泳圈,即使会游泳也要带,安全为主。

十多个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两个穿制服的民警在岸边进行巡查,据介绍,他们十点左右就开始了巡查工作,一直巡查到凌晨一点左右。

万秀区角嘴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武文:“七夕游泳是梧州的传统习俗。我们街道联合教育、公安等部门十几个人开展劝导游泳群众行动。今晚主要的巡查范围是桂江一桥至彩虹桥河段。

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岸边的一个防溺水救生圈被人拿走了,马上安排补充。他们看到码头上方的塌方很危险,就提醒市民要远离塌方处,注意安全。

珠山社区党委书记张伟:我们的防溺水救生设施经常遭到破坏,为了广大市民的安全,希望前来游泳的群众注意保护好我们的救生设施。而且大家也看到了前面这个位置已经发生了严重的塌方,希望前来游泳的群众一定要注意安全。

时间越近零时,前来游泳的市民就越多,防溺水巡查队的队员们不断用喇叭宣传防溺水知识,一旦发现有未成年人独自下河游泳就会立即上前制止,并当场进行沟通教育,切实做到沿河“有人巡、有人防、有人管

据了解,此次七夕防溺水巡查行动,由角嘴街道联合万秀区各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有力地确保了深夜游泳的群众的生命安全。角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巡河巡查力度,针对溺水事件高发水域,加强巡逻值班次数,全力做好节假日防溺水工作。



记者丨霍林

通讯员黎海平  梁嘉惠

编辑丨潘嘉敏 熊迪

审核丨陈嘉鸣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