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海关多举措助力梧州加工贸易发展驶向“快车道”

2021-08-16 10:23
评论

据梧州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梧州市加工贸易进出口值14亿元,同比增长38.2%,占同期全市外贸进出口值的39.4%,形成了以机电产品为主,涵盖化工、塑料、五金、服装、宝石加工等的加工贸易产业布局。

梧州三杰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目前已建成了千级无尘车间3500平方米,75英寸液晶显示屏生产线1条,整合包括TV整机、PCBA板材、设计包装等10多个上下游企业。

梧州三杰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浩:“感谢梧州海关在我司今年开展的进出口贸易业务中,通过对前期备案、中期执行、后期核销等环节的指导,帮助我司在备案新手册时,顺利减免了800万元的保证金,极大地缓解了我司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梧州海关通过邮件、调查问卷、电话等方式收集梳理辖区24家加工贸易企业进出口情况,线上线下解答企业疑难问题74个,细化制定帮扶加工贸易企业13条具体措施,针对有意向落户梧州但受限于厂房、设备尚未装修调试的情况,引导企业以“委托加工”的方式开展加工贸易,保障企业落户期间生产加工出口不断链。目前,梧州已经发展壮大一批以领冠电子、长燊科技、平洲电子为代表的加工贸易企业,通过不断延长产业链,丰富产品种类,推动形成规模化发展效应,梧州加工贸易发展已经驶向了“快车道”。

梧州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江浩:“下一步,梧州海关将针对加工贸易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强研究分析,精准运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汇总征税、关税保证保险等通关便利化措施,助力企业便捷通关,推动梧州市加工贸易产业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



记者丨梁信开   凌娟娟(实习)

通讯员丨杨梅(梧州海关)

编辑丨欧良科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