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以赛促学 215名养老护理员比拼职业技能

2021-08-31 11:53
评论

近日,2021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梧州赛区选拔赛在市福利院举行,此次大赛是我国养老服务领域首次举办,竞赛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大赛。


此次选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来自各县(市、区)36家养老机构、家政机构共215名选手参加了大赛。在实操阶段现场,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专业水平,通过一项项的护理技能进行比拼,争取最优异的成绩。本次大赛对题目设置进行创新,不仅融入了阿尔茨海默症这类特殊老人群体的照护技术,还增加了感染防控技术模块考核,大大提高了养老护理职业活动的安全性,也体现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最后,经过十天的激烈角逐,成绩优异的前5名选手将代表梧州市参加广西赛区决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大赛得到了交流,增长了见识。


市福利院护理部主任覃家裕:“通过此次比赛,使我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让我在今后工作中有了明确的方向,助力梧州养老事业,服务好每一位老人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由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4部门联合举办,养老服务协会承办,市社会福利院协办。活动旨在促进养老护理行业人性化、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程,进一步选拔激励养老服务技能人才,推动我市养老护理事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东林:“各参赛选手通过学习交流、相互切磋技艺,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技能水平,为梧州技能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搭建了广阔平台,也为我市推荐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参加全区、乃至全国技能大赛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同时为全面提升养老护理员实际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

记者丨肖国礼

通讯员丨姚圆

编辑丨成栩娴

审核丨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