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职业学院新生报到人数创新高

2021-09-13 19:37
评论

9月11日至12日,梧州职业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报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大一新生,陆续踏入学院的校门,开启人生新征程。

由于提前部署迎接工作,梧州职业学院在梧州南站、梧州火车站、金晖汽车站设置了新生接站点,新生们一踏上梧州的土地,就能看到老师和志愿者上前接站,还有专车接送直达学校。

在梧州职业学院的新生报到点,在志愿者队伍的引导下,新生们快速完成报到手续,现场井然有序。为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新生需经过身份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自治区外新生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程序,有序到各对应二级学院报到。

在接站、引路、办理报到手续、安置宿舍的过程中,学院全程服务,为新生们营造了整洁、安全、有序的报到环境,让新生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据学校招生处副处长谭永新介绍,今年学院共录取了6406名新生,第一天接待日已超4000名新生报到,创下自2008年建院以来招生历史人数新高。

学校招生处副处长谭永新:“这两天的报到情况,只能用‘火爆’二字来形容,此次招生工作大突破得益于国家加强对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力度,提高了学生、家长对职教的认知度,其次是我校提前出击、合理布局的工作部署,提前制定招生方案,提前到目标中学进行针对性宣传。”

据悉,梧州职业学院今年新增了民族传统体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等专业,与梧州传统的龙舟、龙狮文化接轨,培养一批针对婴幼儿保育教育、老年人服务的专业型人才。民族传统体育新生娄孝勇表示,他具有多年学习跆拳道的经验,对梧州的传统文化很感兴趣,希望能在学校学到真本事、真功夫,在体育竞技中发扬民族传统文化。



记者丨黄成林

通讯员丨吴欣桦

编辑丨黎子聪

审核丨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