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政法在线》节目导视

2021-09-18 17:07
评论

01

长洲公安分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有效破解当前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尽快实现信息化新形势下打击犯罪模式的转型,实现即时发现、快速响应、精确打击,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不断压缩其活动空间。近期以来,长洲公安分局充分整合多部门资源,抽调27名各部门精干警力组建“图网”侦查中心,把有限警力更多地投向群众最关心的侵财类等民生案件,在30天的时间里,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5起,抓获嫌疑人89人,刑拘45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jpg
2.jpg
3.jpg


02

城西派出所围绕辖区治安形势特点、服务群众、“打防管控”等方面,多措并举,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与发展,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形成了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局面,不断增强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派出所民警走访摸排20个小区、7个村屯、40家企业及358间出租屋,帮助解决各类民生大小事600余件。本期节目中,我们去看看城西派出所是如何让群众关切呼有所应,是怎样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和“服务员”。

1.jpg
3.jpg
2.jpg
4.jpg


0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近日,万秀区司法局城南司法所联合广西同望(梧州)律师事务所来到梧州市第一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和谐校园”的法治教育讲座。本期节目中,我们一起去听听同学们在这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中学到了什么。

来源|《政法在线》栏目组

编辑|曹欣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