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政法在线》节目导视

2021-09-25 15:45
评论

节目导视

1、俗话说有困难找警察,公安机关除了维护社会治安,打击犯罪以外,还需要对民事纠纷进行治安调解。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新型矛盾层出不穷,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如何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成为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难题。近年来,梧州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针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多、重点场所多,重点项目多、劳资纠纷多、家庭纠纷多等特点,聚合搭建调解平台、组建矛盾化解专班、强化心理疏导跟踪服务等多元动态化调解新机制,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本期节目中,将邀请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嘉宾共同探讨治安调解的机制与作用。

2、人们总说冲动是魔鬼,凡事三思而后行,但总有些人会冲动行事,并为之付出法律代价。近日,苍梧县沙头镇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嫌疑人聂某因家庭纠纷,与其妻子钟某的兄长钟某升发生冲突,聂某持刀将钟某升砍伤后驾驶摩托车逃走,案发后仅24小时,苍梧警方便迅速破获该起故意伤害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3、为有效净化社会风气,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长洲公安分局兴龙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将打击破案和服务人民群众紧密结合,紧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零容忍”态度,坚持露头必打、有线必查,全面开展打击专项整治工作。8月20日至今,兴龙派出所累计抓获涉“黄赌毒”的违法人员17名。


节目时间:

2021年9月26日20:00,梧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及最老友手机app首播。


记者丨韦浩

编辑丨陈欣妮

审核丨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