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八旬老人深山跌倒动弹不得 藤县警方紧急救助

2021-09-29 08:32
评论

9月26日晚,藤县公安局古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古龙镇田心村某八角山上发现一名躺倒在地的老人。古龙派出所接报后火速组织警力驱车赶往现场。

夜幕降临,民警到达现场后,凭借手电筒的光亮找到了躺在地上的老人。经初步检查,该老人意识有些模糊,身体虚弱,于是,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对老人开展紧急救助。

为了让老人保持清醒的意识,民警一边不断地尝试与老人对话交流,一边用瓶盖将携带的矿泉水慢慢送进老人嘴里,同时仔细检查老人的身体状况。

根据老人断续的话语,民警逐渐了解并还原出整个事发过程:老人是昭平县人,82岁,9月24日从昭平县家中出发经山路到古龙镇赶集,回程途中由于天色较暗迷路,且山道湿滑,加上年老体力不支,走到此地不慎摔倒,倒地后无法自行站立行走。由于老人摔倒的位置较为偏僻,行人稀少,一直到9月26日才被进山巡护的山林承包人发现。

通过民警多方联系,附近的热心村民开着自家的三轮车上山帮忙,警民合力将老人转运至山脚下的公路边,送上早已等在路旁的救护车,经在场的医护人员初步诊断后,受伤老人被迅速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经治疗,目前,该老人已转危为安,并交由其家属照顾。



记者|韦浩

通讯员|周定富 卢贞彤 梁雪冰 

编辑|曹欣

审核|覃蛟龙

监制|周春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