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持续做好创城整治工作 力保乡村环境整洁有序

2021-10-15 17:39
评论

近日,万秀区夏郢镇针对村组垃圾池堆放不规范、圩镇车辆乱停乱放、乱摆乱卖等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开展创城整治工作。

连日来,夏郢镇通过确定部门的创城责任,常态化巡查引导车主按照划定区域合理有序摆放车辆;通过常态化巡查规劝摊主杜绝占道经营,确保道路畅通有序;通过发放创城倡议书,提高群众自觉性,破解“整治-反弹-再整治”难题。同时,针对个别村组节假日期间生活垃圾增量较大、造成堆积的问题,夏郢镇相关部门迅速联系城区环卫站安排垃圾清运,并安排保洁员每日常态化巡查并保持垃圾池周边环境卫生,确保垃圾清理不留死角。工作人员还在每个垃圾池旁贴出醒目的文明标语,提示村民们提高公共卫生意识,改变乱扔垃圾陋习。

据了解,经过夏郢镇全镇上下联动发力,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合力推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力保美丽乡村不掉线,清洁乡村不褪色。


记者丨霍林

通讯员丨黎海平 刘晓

编辑丨杨俏汶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