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近日新增本土6+1,梧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1-10-18 23:11
评论

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陕西省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10月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所有病例在西安的活动轨迹涉及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唐隆国际酒店、曲江南苑小区等场所;北京正阳门烤鸭店(曲江庭院店)、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朱雀大街乾州食府、侗(dong,四声)庆楼古法面新陕菜等餐馆;南湖、寒窑、世博园、大唐不夜城、西安曲江美术馆等旅游景点。

另外,2021年10月17日,银川市组织对陕西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闫某、姜某,二人系夫妻)的密切接触者艾某某进行追踪排查。随后艾某某核酸检测为阳性,立即由集中隔离点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定点医院)隔离诊疗。目前,已对艾某某的密接、次密接人员、风险监测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管控。

防控及健康管理紧急提示

一、从下列地区来(返)梧人员需主动报备

10月3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西安市旅居史以及10月16日以来有银川市旅居史的来(返)梧人员,特别是:

1.10月9日乘坐CA1216航班、MU9649航班的人员;

2.10月15日乘坐MU2165次航班(嘉峪关-西安)的人员;

3.10月15日9:00-15:00在嘉峪关机场有活动轨迹的人员;

4.10月15日17时后入住唐隆国际酒店人员;

5.10月15日乘坐K42次列车(敦煌-北京)9号车厢的人员;

需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及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或有本土病例病例报告的地区。鉴于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建议暂缓安排跨省出行,如确需外出,请出发前查询目的地疫情状况,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并在旅途中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三、建议所有外出返(来)梧人员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四、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节假日期间不扎堆、不聚集;外出时应佩戴口罩并携带备用口罩,可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或酒精浓度为75%的消毒湿巾;在高铁站、火车站、机场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尽量减少使用公共物品频次,少触碰座椅、扶手、栏杆、车门等公物体表面,触摸后应及时清洁双手,清洁双手前不要用手直接接触眼、鼻、口等部位。

五、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请尽快到附近的接种点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
相互提醒,相互监督

咨询电话:
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74-3863725
龙圩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74-2466822
苍梧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74-2682025
藤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74-7292987
蒙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74-6282142
岑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74-2519820





来源|梧州疾控

编辑|陈欣妮

审核|覃蛟龙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