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党员锤炼党性 群众享受实惠 ——我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2021-10-18 11:47
评论

公益家庭教育咨询、民族民间舞蹈公益课、创意美术少儿班……10月17日,多个公益课堂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内开展,不同年龄段的市民群众在这里享受到了多元化的公益课程服务。

这是市委组织部紧盯居民群众需求,充分发挥组工引领示范作用,依托“五级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整合各方面资源,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居民群众“家门口”的红色教育主阵地、党群议事的联络点、便民惠民的服务站,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水平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写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迅速全面动员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和“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安排,紧紧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梧州是广西红色革命摇篮,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特色,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掀热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系统擘画光明未来,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我市坚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其纳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特别是7月中旬以来,我市全面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精心安排,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梧州市宣讲团成员奔赴各县(市、区)及机关、行业、企业、社区、学校、农村等基层一线,以报告会、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据统计,全市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1300多场次,受众达11万余人次。

同时,我市持续报道全市各级各部门的以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通过“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共同营造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掀起热潮。

此外,我市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策划推出十堂精品专家讲、百堂党课现场讲、千名书记一线讲系列党课,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班等活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在6800多个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开展861个村、83个农村社区、57个城市社区近1000个农家书屋党史大家读、大家讲主题活动,让党的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脚到为民办实事上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推进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我市计划投资53.39亿元安排为民办实事项目11类62个,一批直接惠及群众的社保、健康、农业和交通项目加速推进。

——推出一批利民便民举措。推出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等9大措施,大力推行“街长制”“五长党员”“邻里帮帮团”“时间银行”等40多项党员联系服务居民长效机制。

——切实提升群众办事环境。对标区内先进城市和大湾区核心城市,切实提升群众办事环境,1175项事项审批效率全区第一或并列全区第一;全面推行“跨省通办”“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等,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比例达99.99%,群众满意率达100%。

9月14日至1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到我市调研指导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期间,对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肯定。

回首百年辉煌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围绕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斗目标,树牢“认真工作只是合格,用心工作才是优秀”的工作理念,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持续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以伟大建党精神续写“第二个一百年”的优异答卷。



来源丨梧州日报

编辑丨陈欣妮

审核丨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