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急救知识进校园 提升师生救护能力

2021-11-02 16:58
评论


今天上午,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来到下冲幼儿园,开展“做学校的急救英雄”的专题培训,让老师和小朋友学习急救知识,守护校园安全。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首先教小朋友遇到踩踏,有人受伤的时候,要与旁边的小朋友手挽手形成人墙,用“人体喇叭”有序后退,保护好受伤儿童。并通过实操,与小朋友一起学习了头、手、脚部位受伤的包扎。随后,志愿者还特别向师生们展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外伤三角巾包扎手法等急救技能,专业的操作和详细的动作分解介绍,还邀请老师上台联系实际操作,并指导技术要点,加深培训印象,巩固培训效果。


下冲幼儿园副院长陈慧婷:“通过这一次的学习,我们老师学会了很多的急救方法,让老师在以后工作中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及时的进行处理 。”

志愿者表示,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老师和孩子自身的安全观念和安全意识,有助于提高师生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对处置能力,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今后应对相关危急事件并能及时进行科学急救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陈帆:“老师及时的学会应急知识,能在第一现场及时的给予小朋友现场的应急救护, 对于我们小朋友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记者|肖国礼

编辑|欧良科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