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我为群众办实事:从15天缩短至1天,驾驶证报考审批驶入“快车道”

2021-11-04 16:23
评论

“现在仅仅用了一天不到的时间就可以办理完成驾驶证报考审批程序了,新举措极大地缩短了报考的时间,简化了手续,真是太方便了。”戒断三年未复吸的陈先生在车管所领取驾驶证时说。

为进一步体现对社会面低风险吸毒人员的关爱,今年5月份,藤县推出为民办实事新举措,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简化我县社会面低风险吸毒人员新办驾驶证工作审批程序的通知》。对戒断三年未复吸且符合办理驾驶证的吸毒人员简化办理环节,从“原需函办理”到“直接办理”;简化核查流程,从“原核查的来回跑”到“直线办”的转变,让社会面低风险吸毒人员在办理驾驶证审批时真正享受到“只跑一趟”的改革红利。

据藤县公安局车管所民警介绍,以前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办理驾驶证报考审批周期至少要15天,还需到多个部门进行尿检,车管所、辖区派出所、乡镇禁毒办、县禁毒办等部门都需跑两趟才能办理完成。现在简化流程后,只需跑一趟,进行一次毛发检测,符合审批条件的,便可到车管所办理驾驶证相关业务。

截止目前,已为87名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申办驾驶证。



通讯员|覃杏清 宋威汉

编辑|谢宝民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