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禁毒防诈齐宣传 藤县公安局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21-11-04 16:23
评论

为推进“禁毒+防诈”融合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水平。连日来,藤县公安局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全力打造“禁毒+防诈”共防共治工作格局。

在入户走访中,社区民警将禁毒宣传手册发放到居民手中,通过讲解毒品的种类、带来的危害,指导居民如何拒绝诱导性吸毒及识别家庭成员吸毒,让大家对毒品预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商业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过程中,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吸食毒品的危害、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等相关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呼吁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在各中小学校,民警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知识结构、认知能力等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宣传计划。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与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了防诈骗、毒品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并提醒在校师生时刻牢记不随意向陌生人透露、告知自己的个人隐私。引导大家将宣传资料带回家中与身边的亲属交流此次宣传活动的收获与感触,共同营造浓厚的“禁毒+防诈”宣传氛围。

通过系列宣传,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宣传氛围,筑牢了全民禁毒防诈防线。系列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0块、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


通讯员|李晓铭

编辑|谢宝民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