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主播说党史》中共梧州城市工作委员会

2021-11-06 21:59
评论

1949年8月13日,中共广西省城工委决定成立中共梧州城市工作委员会(简称城工委),城工委的代号为“长江”(后改为“罗康”)。其主要任务是,加强调查研究,摸清情况,为接管城市做好一切资料准备;保护城市,保护民族工商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大力开展宣传、统战、策反工作,扩大民主势力、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力量在斗争中培养、锻炼、发展党团员。

梧州城工委书记罗杰林化名“莫福祥”,以“水客”(小本短途贩运或中间经纪的商人)职业作掩护,其租住的北山街8号1个套间,成为城工委领导机关的所在地。城工委有圣心小学、西竺小学、恒隆玻璃镜画店、苍梧县立初级职业学校等活动据点。3名委员分工各负责一条线,分别联系一批党团员或梧州爱国民主人士联谊会成员。

梧州城工委从正式成立至梧州解放总共存在102天。在这紧张、艰险的102天中,每个党员、团员和外围组织的同志怀着决战决胜的高昂斗志,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英勇机智地同敌人周旋和斗争,胜利地完成了作好准备迎接梧州解放的各项任务。



编辑丨熊迪

审核丨陈嘉鸣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