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一女子爬塔吊索薪被行政拘留

2021-11-10 09:47
评论

近日,在我市龙圩区某建筑工地,一名女子攀爬上工地十几米高的塔吊,阻止该工地继续生产施工,用极端的方式向该工地老板讨要工薪,结果被行政拘留。

11月5日上午11时许,在龙圩区某建筑工地,一女子攀爬上工地十几米高的塔吊,引发群众围观。梧州市公安局龙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同时联系政府、消防、劳监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场。

事发在工地,周边现场环境复杂,女子站在塔吊的边缘,周围没有任何防护设施,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为确保女子的生命安全,现场处置民警一边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隔空喊话安抚女子,一边与工地施工方进行沟通协商。经过5个多小时的苦心劝解,女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自己从塔吊上走了下来。

经了解,该女子姓童,贵州人。她采取爬塔吊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向该工地老板讨要工薪。目前,对于童某的合理诉求,公安民警和相关部门依法进行维护,童某对民警表示感谢,也对自己采用过激方式索要工资的行为深感后悔和自责。由于童某在塔吊上滞留5个多小时,造成工地长时间无法正常施工,扰乱了单位秩序,其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依法对童某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劳动者,遇到劳资纠纷时要理性维权,通过合法途径维权,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勿采取过激方式,以身试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记者丨魏芳 

通讯员丨甘泽民

编辑丨杨俏汶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