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开展核酸检测演练 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

2021-11-10 16:16
评论

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总体要求,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在短时间内完成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昨天下午,万秀区夏郢镇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夏郢镇发生一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经研判,需要对发生疫情的区域立即实行区域内核酸检测全员覆盖。演练内容包括人员配备、组织发动、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样本转运等多项内容。在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责任人的监测下,参加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居民根据防疫要求,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开展测体温、扫码、登记、核酸样本采集等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采集的核酸样本45份,参加演练观摩人员约70人。演练现场,在夏郢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协调下,夏郢镇卫计站、卫生院、镇直部门干部等分别组成居民采样组、核酸检测组、信息收集报送组、物资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职能小组,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确保了各项演练科目有序进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开展本次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夏郢镇积累了相关工作经验,找到了工作短板,检验了部门协作和快速响应能力,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根据防控需要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丨霍林

通讯员丨易春

编辑丨杨俏汶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