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发展壮大六堡茶产业 全面提升六堡茶行业职工职业技能

2021-11-10 16:44
评论

11月9日,在苍梧县六堡镇由市总工会、苍梧县总工会等单位举行了2021年苍梧县第七届六堡茶技能劳动竞赛。

在比赛现场,来自苍梧县的六堡镇、狮寨镇、梨埠镇和石桥镇等30名选手,同时在3小时内进行制茶比赛,选手们必须采用传统的手工工艺制作来炒茶,用木材烧火,把铁锅加热,再把新鲜的茶叶放到锅里不停地翻炒,炒茶的温度靠手来感觉,后进行揉捻等工艺制作。比赛中,选手们都使出自已积累的炒茶经验,炒出了满意的茶叶成品。

狮寨镇选手黎鑫峰:

“第一次参加六堡茶传统工艺制作比赛,我会向前辈们努力学习,将六堡茶传统工艺发扬下去。

比赛评委李军彪:

“这一次六堡茶传统工艺制茶大赛,范围已经扩大到苍梧县周边的一些乡镇,包括狮寨、石桥等,通过这次比赛,提高选手们的炒茶水平,为今后六堡茶传统工艺制作提供了人才储备。

据了解,此次炒茶比赛,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六堡茶行业职工的劳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六堡茶行业产品升级,增加六堡茶企业经营效益,宣传、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堡茶传统制茶工艺,扩大六堡茶知名度。

记者丨梁信开

编辑丨杨俏汶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