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提升乡村风貌 打造宜居村庄

2021-11-11 17:43
评论


近日,万秀区夏郢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两高两道”乡村风貌外立面改造工作,同步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努力让村庄“颜值”提上去,群众的生活环境靓起来,获得感、幸福感满满的。

上午,记者来到夏郢镇镇安村,看到村民正在清理村道两旁的杂草。据镇安村负责人介绍,村里有一片杂乱的竹林也正在清理中,计划换种木棉树,打造一片鲜花烂漫的木棉林。

村民楼房外立面改造工作也正在紧张施工中,第一期改造工作中的30间已经完成,外立面贴蓝色墙砖,第二期改造采用粉刷的方式进行,同时房顶进行“平改坡”改造,打造白墙灰瓦的岭南建筑风格。村民们表示,镇安村经过多年的改造已经成为我市小有名气的乡村旅游景点,相信新一轮的乡村风貌改造,能让乡村更加美丽,吸引更多的游客。

镇安村负责人表示,镇安村争做环境整治提升先行者,积极开展村容村貌“整容大行动”,对全村范围内的道路水沟、田间地头、民居周边等场所进行卫生整治,对垃圾池垃圾、村路两边的杂草淤泥、路面积水、乱贴乱画、低俗广告等进行彻底清除,进一步提升全村卫生水平和村庄“颜值”,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据了解,夏郢镇“两高两道”乡村风貌外立面改造总任务为230间,开工230间,开工率100%,目前已经竣工124间,竣工率53.91%。



记者丨霍林

通讯员丨易春

编辑丨潘嘉敏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