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龙圩区:超限超载车辆猖獗 国道路面损坏严重

2021-11-11 17:43
评论

近日,记者从龙圩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由于货车超限、超载、撒漏等违法行为猖獗,导致龙圩辖区内多条道路破损严重、尘土飞扬。为此,记者走访了货车经常出没的国道207线新地镇路段和铁路北路路段,发现道路破损情况触目惊心。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新地镇洞心村,看到经过村庄的G207公路有多段路面破损十分严重,路面开裂,坑坑洼洼,车辆驶过,扬尘严重。据新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这种糟糕的状况,与过路车辆超限、超载及撒漏等行为密不可分。

龙圩区新地镇副镇长莫础操:“近年来,比较多大型车辆来往于这段路段,导致路面破损。建议请有关部门加强对道路的管理,加强对超限超载车辆的整治。

据苍梧公路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负责养护国道 207 线苍梧至岑溪路段,该路段全长26.817 公里,为二级公路,水泥路面,是连接梧州和岑溪方向的重要交通要道。近年来,由于该路段交通量增加,尤其是从岑溪往梧州方向运输河沙、白泥、石材等建筑材料的超限超载车辆剧增,导致路面急剧破坏,路况每况愈下,养护形势严峻,压力大。该负责人表示,苍梧公路养护中心将继续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工作,加强路面裂缝封闭、坑槽修补,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进行道路大修项目。

苍梧公路养护中心副主任黄栋雄:“目前已开展G207线,龙圩至岑溪路段大修项目设计,计划2022年投入维修资金3600万元,对该路段进行路面大修,恢复良好的公路技术状况。建议相关执法部门加强联合执法打击治理超载车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记者还来到龙圩城区的铁路北路路段,看到这里同样有很多的货车经过,路面破损,扬尘严重。据不完全统计,每日经过龙圩区新地镇走207国道、西南大道、经龙圩辖区走苍海大道的超大型运输砂石、高岭土的车辆约有2000辆次。经了解,有不少涉嫌超限、超载、撒漏违法行为的大货车趁夜晚运送砂石到新港码头装御运走,而据龙圩区交通局介绍,新港码头属于无证经营。

记者丨霍林

通讯员丨卢焕霞 

编辑丨潘嘉敏 熊迪

审核丨杨贽玮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