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海关巩固深化“内外贸货物同区监管”信息化改革 畅通“双循环”

2021-11-16 12:00
评论

梧州口岸李家庄码头内外贸同区内的6号吊机,正在忙碌着进行装卸作业,不到3小时,转载着64个内贸集装箱的“中通达”船舶已装卸完成。目前这种“内外贸货物同区监管”的改革模式已运行一年多,据了解,今年1-10月,梧州李家庄集装箱吞吐量达43.56万标准集装箱,居内河口岸第一。 

去年7月底,“内外贸货物同区监管”改革在梧州李家庄码头顺利实施并成功运行,李家庄码头包括内贸、外贸作业区在内的接近6万平米的监管作业场所将得到最大化的利用,西江流域上下游两广航运企业、货运代理企业、李家庄码头以及广大内外贸企业将直接受益。企业可以在全新的系统和界面实现货物装卸船申报、货物进出卡口申报、货物场站内部管理申报、货物运抵及驶离申报、运输工具进出申报等多项功能。

梧州市汇祥船务有限公司经理 黎豪:“内外贸货物同区监管信息化改革模式下,我们内贸船舶可以进入外贸监管区进行装卸货物,之前内贸区船多需要排队等待的情况就不存在了,这个模式对我们船运企业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这种改革模式下,监管区内车辆、吊机等设备使用率将提升超过一倍的水平,整体装卸时间将节约4-5小时/船。“内外贸货物同区监管”模式为梧州及周边货源通过西江黄金水道高效融入大湾区奠定了基础。

梧州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 郭希娟:“为积极促进航运效益提升,梧州海关充分发挥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作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智慧监管水平。自改革实施来年已累计有2.05万标准集装箱在该模式下实现装卸。




记者|梁信开

通信员郭希娟 曹志刚

编辑|谢宝民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