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纳税人属地管理 梧州海关为梧州外贸企业减少资金占压近2亿元

2021-11-17 10:06
评论

属地纳税人管理工作制度是海关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构建新型关企税收征纳关系,规范开展属地纳税人管理的重要措施。今年以来,梧州海关通过属地纳税人管理为辖区7家外贸企业减少资金占压1.94亿元,减轻了企业负担。


为加强属地纳税人管理,梧州海关结合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和行业发展诉求,开展减免税政策、税收保障措施、非贸税收征管等多维度调研,及时回应企业提报的意见建议。

梧州海关物流监控科副科长 杨梅:“今年来,梧州海关先后深入松香、再生金属、钛白粉等行业调研,听取属地纳税企业合理政策需求,提出取消阳极铜黄金价值部分进口增值税、恢复松香及其衍生物出口退税等建议3条。


加强企业合规申报引导、及时纠正各类申报差错并举一反三防止差错反复是加强纳税人属地管理的重要措施。

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 刘坤:“今年我公司进口一票阳极铜黄金部分出现申报归类错误问题,海关指定专人受理我们进行主动披露,帮助我们公司减免违规滞纳金160万元。”

下一步,梧州海关将继续强化合规引导、差别化管理、精准服务等方式深化开展属地纳税人管理,结合辖区企业实际,扩大属地纳税人管理底账范围,从源头上帮助企业守法自律、降低通关成本,切实增强纳税人企业的获得感。


记者丨梁信开

通讯员丨杨梅 曹志刚

编辑丨林嘉旋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