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政法在线》节目导视

2021-11-20 16:20
评论


节目导视

1、今年以来,藤县始终坚持以打开路,落实预警通告缉毒执法的各项措施,奋力攻坚,重拳出击,多管齐下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今年1-10月共破获涉毒案件86起。11月16日下午,藤县开展集中销毁制毒物品统一行动,总计100吨制毒物品被集中“无害化”销毁。通过开展集中销毁制毒物品统一行动,进一步彰显藤县县委、县政府履行禁毒的坚决态度,也表明了藤县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的信心和决心。

2、为充分体现人民法院确保及时发放案款的坚定决心,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对执行案款发放工作的监督,11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当天上午,万秀区人民法院也设立分会场,视频连线参加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据介绍,当天在万秀法院分会场现场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48万多元,10名申请执行人代表到现场领取了执行款。

3、电动自行车价格不贵,机动性强,出行较为便捷,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近年来,涉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频发,为此,全国各地陆续出台了相关的管理办法。今年10月20日,广西也公布了在今年修订通过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据了解,该《办法》将于明年2月1日起施行,将对整治电动自行车祸害城市环境和交通秩序的各种乱象,起到积极作用。本期节目中,我们请来了律师提前为广大群众解读该《办法》当中与群众生活有着紧密联系的相关规定,希望能够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为维护良好城市交通环境出一份力。



节目时间:

2021年11月21日20:00,梧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及最老友手机App首播。



记者丨韦浩

编辑丨陈欣妮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