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一船员不慎落水 海事执法人员快速救助

2021-11-28 19:28
评论

11月28日清晨,梧州海事局鸳江办事处执法人员乘“海巡10529”对长洲枢纽待闸船停泊秩序进行例行维护。上午7时31分,执法人员巡航至桂江河口水域时,突遇“中东6851船”船员从船尾落水,落水后未见挣扎,情况紧急。

发现险情后,执法人员指令“海巡10529”迅速调整航向驶向落水者,同时取出救生圈准备抛投救助。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落水船员面部向下,头部出血,已失去意识,正随水流向下游漂移。现场执法人员立即调整救助措施,指挥海巡船船头慢速抵近落水者,同时一手挽住船头护栏,一手伸向落水者。经过两次试探后,执法人员最终抓住落水者背后衣物,将其头部提离水面,随后同海巡船员合力将落水船员拉上海巡船甲板。海巡船随即起动,快速驶向最近的码头等候医院救护。

转运过程中,海事执法人员在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取出海巡船急救物品对落水船员头部伤口按压止血,并检查其呼吸、心跳,迅速调整落水船员身姿至侧卧,帮清理落水者口鼻异物,在伤情不明情况下,拍打其背部帮助吐水。经过现场执法人员的不懈努力,落水船员排尽吸入江水,意识逐渐恢复。

该起险情从发现到遇险者被救上船,用时不足3分钟。海事人员的快速救助和专业处置,为挽救落水船员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记者丨王维红

通讯员马东林  宋长旺

编辑|潘嘉敏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