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防艾宣传进社区 科学防控艾滋病

2021-12-01 16:24
评论

今天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广大市民对艾滋病的认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万秀区富民街道联合多个部门、单位,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在富民社区举行,活动现场悬挂着“科学防控艾滋病,人人有责保健康”的横幅,志愿者们向路过市民分发《艾滋病防治知识读本》、《健康读本》,并耐心回答市民们的问询。现场同时进行了禁毒宣传,志愿者摆出各类毒品的模型,向市民宣传禁毒知识。活动中,市民们还可以进行免费的心理咨询和眼科检查。

据了解,为增进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今年是世界第一例艾滋病人发现的第40年,同时也是我国《艾滋病防治条例》颁布实施15周年,一直以来,我市各基层行政组织按照《艾滋病防治条例》的要求,积极向广大市民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万秀区富民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岳龙说:“辖区内九个社区,通过举行这一系列的活动,激发居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倡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让和谐关爱的氛围在社区延伸,为防艾贡献力量。”

记者丨霍林

通讯员丨黎海平 王莉

编辑|欧良科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