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学生心灵|梧州市第十一中原创课本粤剧《易安词话》获广西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戏剧类第一名

2021-12-07 18:57
评论


微信图片_20211207183954.jpg

梧州十一中课本粤剧《易安词话》展演剧照

近日,广西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钦州举行,梧州市第十一中原创课本粤剧《易安词话》荣获戏剧类展演第一名。至此,梧州市第十一中已经连续三届(第五、第六、第七届)获得全区中小学艺术展演戏剧类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211207183956.jpg

《易安词话》演员在展演结束后合影留念

该剧从2019年底开始创作,经过多方多次研讨剧本结构和内容,最终确定用粤剧的形式展现著名词人李清照的一生并将李清照的大量诗词填到粤剧曲牌中,有的诗词还精心地谱曲(原创)。同学们通过该剧目,进一步了解中国古诗词文化,体现了学校用粤剧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学生心灵,增强学生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的主旨。


记者|黎显义

通讯员|许筱颖 李铭浩

编辑|林嘉旋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