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2.1.1 星期六 农历十一月廿九}

2022-01-01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20℃;

最低气温13℃;

多云,北风1级。

“元旦京港澳天宫对话”活动将于2022年1月1日下午举行。活动采取天地连线、多地协同形式进行,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教育部: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

●《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商标一般违法判断标准》等多项新规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教育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寒假“双减”工作。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传来消息:中国“人造太阳”实现千秒级等离子体运行,创造新纪录。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0日,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伊朗方面表示,该国向太空发射了一枚载有三个装置的运载火箭,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航天器进入地球轨道。

●当地时间12月31日零时(北京时间30日23时),获得特赦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出狱,在被羁押4年零9个月后重获自由。

欧元将迎来流通20周年1999年1月1日,欧元作为记账和转账货币启动;三年后,欧元纸币和硬币正式流通,并取代欧元区各国货币。

英国一银行误向客户发放超11亿元,涉及超7万笔交易。

岸田文雄计划于下周访问澳大利亚,国防和“地区安全”可能成会谈重点。

●12月30日,防城港市发布《关于做好因疫情滞留东兴市外地人员返程闭环管理工作的通告》,对因疫情滞留东兴市的外地人员,符合滞留范围和条件的可申请返程。

2022年元旦开始,南宁市住建局和网信办等部门将加强对房源发布的专项检查和整治,检查的对象为网络发布平台、中介机构、租赁企业。

广西19所学校被认定为五星级中等职业学校。

自治区人大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集意见。市民可在2022年1月12日前,登录广西人大网,向自治区人大提出本次立法修订的意见和建议。

时隔27年!广西男足重返甲级联赛。


2021年12月30日,市委常委会议军会、市委武委会第四十一次暨市国动委第二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分别在梧州军分区召开。

2021年12月30日,自治区召开全区宗教工作会议,传达有关精神。

2021年12月31日,市政协举行迎新年茶话会。市委书记蒋连生出席茶话会并讲话。

2021年12月31日,市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31日,我市召开推荐提名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工作部署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保健品坑老”、生产销售伪劣婴幼儿食品等将从重处罚。

●国家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共有7个罕见病药品谈判成功,价格平均降幅达65%。

●由温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交二航局参建的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成功合龙。

●2022年1月1日起在京人员只出不进,3月后才能返京?北京警方:2人造谣被刑拘。

陕西:查处41起哄抬物价和未明码标价案件。

第四届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开园迎客。

●2021年12月30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我国北方7省(区、市)共同主办的2022“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拉开帷幕。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特别节目《吾家吾国》是一档针对“国之大家”的挖掘式纪实采访节目,即将于2022年开启全新一季——新年季。

●12月30日,金鸡奖获奖名单公布。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张译(《悬崖之上》饰张宪臣)。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张小斐(《你好,李焕英》饰李焕英)。

来源丨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广西新闻网

编辑|曹欣 卢诗晴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