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容忍”!万秀区拆除违法建筑再发力

2022-01-07 16:36
评论

今天上午,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梧州综合保税区项目推进工作的部署,万秀区对项目红线范围内的8间违建房屋进行依法强制拆除,拆除违建面积共1049.07平方米。

经调查,项目红线范围内有8间砖混结构建筑物,大部分为塘源村上源片区村民所建,均属无人居住的闲置房屋,系当事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进行建设,且当事人均在本村有稳固住房,故在保税区范围内的建筑物不符合一户一宅要求,属违法建筑。在违法抢建行为发生过程中,万秀区自然资源局对8间违建房屋发出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当事人携带相关资料配合调查,但当事人均没有配合调查。随后,万秀区自然资源局作出限期拆除的处罚决定,但当事人均拒不拆除违法建筑。

违建房屋

违建房屋

万秀区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迅速部署,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属地镇政府共同研究,作出强制拆除决定,同时成立龙湖镇塘源村违法建设房屋拆除施工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小组,指挥部靠前指挥,统筹指挥各工作组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拆除施工的顺利进行。拆除现场,各工作小组准确迅速执行,设置施工安全警戒线,落实施工安全措施,有序地开展拆除违建工作。此次拆除行动安全有序,迅速高效,有力地震慑和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

违建房屋拆除后

万秀区建设局局长 高远峰:“如果让违建房屋继续生存下去,或者继续违建下去,是对林地、耕地的破坏。所以我们就组织各方面的人员来进行拆违,因为现在是综合保税区项目的范围,这些人就是在这里抢建违建。”

下一步,万秀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本区打击“两违”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加大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依法整治宣传和打击力度,以“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为工作原则,拿出对“两违”建筑零容忍的态度,保持对“两违”管控的高压态势,进一步优化万秀区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建设秩序。

高远峰:“我们万秀区将继续加大对违建的查处力度,让耕地、林地受到保护。”


记者|霍林

通讯员 |  黎海平 李红丽 孔德韬

编辑丨陈欣妮 黎子聪

审核丨杨贽玮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