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18组景观造型妆点城市 营造浓厚氛围喜迎新春

2022-01-28 17:54
评论

为喜迎虎年新春,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积极开展春节氛围营造布置工作。围绕“欢度春节”主题在市政广场、玫瑰湖公园中心广场、潘塘公园、梧州南站路口、西江三桥南桥头等18个节点采用中华柱、老虎娃娃、礼盒、鞭炮、灯笼等元素进行节日气氛营造,计划布置时花量约6万盆,摆放道具16组。同时,在各公园、广场悬挂灯笼8000个,营造出鲜花烂漫、色彩缤纷的城市景象,烘托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市内各节点的景观造型都是精心布置,各具特色。潘塘公园设计的“虎虎生威”景观由红包、幸运签、胖虎等元素构成,配以菊花、孔雀草、矮牵牛等各色花卉打造色彩缤纷的景观,为虎年春节营造出了喜庆、快乐的节日气氛,增添一股热闹祥和、文化氛围浓厚的“年味”。市政广场的造型花坛景观方案以中华柱为主景,组合有第24届北京冬奥会元素以及国花牡丹的造型,寓意祖国繁荣昌盛,主体造型材料用钢筋做骨架,道具均为立体造型,四周布置各色花卉约15000盆,晚上还有用投光灯与led轮廓灯打造的夜景,造型靓丽。

此外,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还持续做好时花换植并加强后续养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花化彩化景观。今年1月份在奥奇丽路、新兴三路示范段、竹湾路分车带等时花种植点换植花卉约11万袋。目前,各节点道具安装和时花布置基本完成,将在春节正式亮相展示,与全市人民共庆新春佳节。

记者丨霍林 邓颖(实习)

通讯员丨吴泽金

编辑丨熊迪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