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操作简单、来钱快 ?长洲警方成功打掉一“跑分”团伙 12人被抓!

2022-02-21 10:14
评论

如果有人告诉你,有一份网络兼职工作,只需要一张银行卡、一部手机,不用本钱、动动手指、刷刷流水,就能轻松收入过万。遇到这种“好事”,你心动了吗?但是警方提醒您,小心迎接你的不是“财富”,而是“法律的制裁”。

8e79ae4393c69ddb3f37bf96847aa13.jpg

为深入推进“断卡”行动,长洲公安分局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对“断卡”线索不断深挖、全链研判 ,严厉打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活动。2022年2月16日深夜,长洲警方成功打掉一“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12人,缴获作案手机15部、银行卡23张。

ea7c535d65b7c15339d402ab02d708c.jpg

2022年2月,梧州市公安局大塘派出所通过对上级下发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成功发现一个以陈某、莫某为主的“跑分”洗钱团伙,该团伙利用银行卡、微信、手机银行等方式帮助境外网络赌博以及电信诈骗人员转账洗钱,已经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在发现该团伙的犯罪行为后,长洲分局副局长梁炳坚立即组织刑侦一大队、反诈中心以及大塘派出所联合办理。通过重点围绕嫌疑人陈某、莫某以及银行卡流水深入侦查,该“跑分”团伙的成员身份信息逐一浮出水面。

微信图片_20220221100104.jpg
微信图片_20220221100117.jpg
微信图片_20220221100120.jpg
微信图片_20220221100122.jpg

2月16日深夜,抓捕时机成熟,指挥员一声令下,办案民警先将“跑分”团伙中的莫某、黄某抓获,通过突击审讯,办案民警立即转战对藏匿在长洲区某小区内剩余“跑分”成员开展抓捕,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扣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通过利用银行卡、手机银行为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平台洗钱转账,从而从每笔转账金额中抽取0.08%—0.1%的佣金。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2dffe3e9f08020fbf323a5e8d0c908.jpg

警方提示

1.“跑分”洗钱就是利用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帮助违法犯罪分子转移资金,从中赚取佣金,致使大量涉诈资金流向境外的一种违法犯罪活动。

2.出租、出售、出借个人银行卡、电话卡涉嫌帮助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团伙进行洗钱的,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3. 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号和U盾等,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以免沦为犯罪分子“替罪羊”。


记者丨唐远秀

通讯员 | 莫晓健

编辑丨卢诗晴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